AAAA炸

星辰大海

【晓薛】一闪一闪亮星星

★双星一洋+黑星+白星火葬场

✰是 祈乐的点梗

★ooc(老福特我是你祖宗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距离晓星尘复活已半月有余,而两人的关系却未缓和半分。


晓星尘刚醒来的那天,薛洋早就做好了饭菜乖乖等他。仿佛那八年只是一场梦般。

意想不到的,晓星尘看到他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,好像早已预料到。

“起来吃饭啦,道长~”听起来格外高兴。

晓星尘闻言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并无其他反应。


薛洋并不在意,依旧唱着他的独角戏。


虽说晓星尘对他并无恶语相向,也没有想逃离这儿,但总是感觉不大对劲。

很奇怪,真的很奇怪。按晓星尘的性子来讲,他醒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应当是质问他,或者拿霜华再捅他一剑,然后是想尽办法离开这里,离开这个人间地狱。


然而他都没有,仿佛薛洋对他来说不足挂齿。


越是这样的无视,薛洋越往前凑。

一日三餐每次做好后都给他端过去,他每次出门都缠过去,晚上睡觉也偷偷爬进他的被窝。简直是无时无刻不黏着他。


晓星尘的行动并未被限制,他依旧会出门除祟或帮周围的人做些事。

薛洋依旧喜欢缠着他,像只小猫。不对,怎么会像小猫,他分明是一匹狼。


逛集市时,他总会顺手买几颗糖,买了之后突然发觉两人已不是从前的关系。

“给我买的嘛,道长?”如若薛洋有尾巴,此时一定摇的很欢。


晓星尘抿抿唇,在薛洋的注视下将糖送给了街边的小乞儿。

小乞儿很是高兴,连忙道谢。而薛洋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
算了,一颗糖而已,整个道长都是他的,薛洋想。等以后,他一定让道长不许买糖给其他人。


薛洋会独自外出,在外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,很是讨人欢心。

当然,并不包括晓星尘。


今天他再次出门,除了买了些瓜果蔬菜以及肉类外,还带回来一只猫。

他明白他自己的身体撑不了多久,等他死后道长高兴也好,难过也罢,总归是免不了孤独的。

他最懂孤独是什么味道了。

带一只猫回去,等他不在了,就由着小猫陪道长。


薛洋哼着小调,高高兴兴的推开了门。


屋内空无一人。


“道长?”他喊道,“你出门了吗?怎的也不和我说一声?”


确定晓星尘的确不在这个屋子后,薛洋的笑容瞬间消失,满脸阴霾的注视着这里。

晓星尘应该是走了,薛洋想。那又如何,他就在这儿等他回来。

一定会回来。


薛洋抱着小猫坐在门外,等着晓星尘回家。


太阳逐渐西斜,天色渐渐变暗,而晓星尘还没回来。


薛洋就抱着小猫一直等。在他迷迷糊糊快睡着时,远处出来一抹白影。

薛洋一下子就精神了,连忙上前查看是不是晓星尘。


“道长?”

对方笑了笑,很是温和。“是我。阿洋,我回来了。”


光线有些暗,晓星尘又站在阴处,薛洋看的不真切,只觉得晓星尘与往日很是不同。


是了,晓星尘绝不会笑着同他讲话。


想通后,降灾出鞘,横在晓星尘颈间。

“你是谁。”


薛洋的声线冷冰冰的,眼中的杀意也有些藏不住。


“我是你的道长。”“晓星尘”依旧笑如春风,语气温和,好似二人是至交好友般。“我不过是出了趟门,阿洋怎的不认识道长了?”


说罢,“晓星尘”抬手推开了降灾,接着又摸了摸薛洋脑袋,“阿洋放心,我们以后——”他将薛洋拥入怀,力道很大,恨不得将薛洋融入他身体似的,“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

薛洋怔愣,内心警铃狂响,耳边不停回荡着一个声音叫他逃离。

这不是晓星尘!绝对不是!赶紧离开!


可他倘若不是晓星尘,那又会是谁呢?


薛洋闭上眼睛,任由对方动作。


“阿洋,”他的声音很轻柔,像是怕说声大了便会惊到他,“以后我的糖只会买给你吃,我也不会离开你,你别走,别离开道长,好吗?”

薛洋有些茫然,“什,什么?”


到底是谁离开谁啊?搞得好像是他薛洋才是那个辜负别人的人。


“晓星尘”又伸手遮住薛洋的眼睛,下一秒便吻上他的唇。

吻的很轻柔,但又有些急。


“我心悦你。”晓星尘道,“很喜欢很喜欢。你以后,千万不要离开我。”

话是柔和的,讲话的人也很柔和,但薛洋只觉得有一股冷气顺着脊梁骨爬了上去。


“可你不是晓星尘。”

“我是。”

“晓星尘不可能这般对我。”

“可能。不,是一定。晓星尘对薛洋不只有滔天恨意,更多的是连绵的爱意。晓星尘对薛洋不只有漠然无视,更多的是默默注视。晓星尘对薛洋是恨,同样也是欢喜,是割舍不得,是思来想去,是情真意切,是爱。”


薛洋沉默了。


若不是害怕破坏此时的氛围,薛洋一定要说一句,“扯犊子。”


“我知你会不信。那你便当我想通了吧。我是想同你过一辈子的。”

算了,薛洋想,就算是晓星尘特意为他下的迷魂汤,他也认了。


往后的日子晓星尘的确没有离开。但是有一点薛洋实在是想不通。

晓星尘变的实在是和先前有些不同。

之前的晓星尘,无论如何都不肯接受他做的东西,如今倒是主动提及那个早就被他扔掉的剑穗。


“我瞧着霜华有些素,”说这句话时,晓星尘表现得一本正经,“阿洋有什么建议吗?”

薛洋一下子就想到了剑穗,“添个剑穗应当会好看些。道长可以做个自己喜欢的。”

话毕,薛洋察觉到晓星尘的靠近,然后便是手腕被他给握住。

“阿洋先前不是为道长做过一个吗。现在可还有?”

薛洋不太习惯和晓星尘如此近,用了些力道打算挣脱,但没有什么用。听到这话,他更是生气。


“早就被道长扔掉了,我哪儿有。”

“哦。可是我想要。”

“关我屁事。反正我不可能再给你做一个了!想都不要想!”

“想要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薛洋向来是个会说俏皮话的,之前能把晓星尘逗得合不拢嘴,现在自然也能将街上的姑娘羞的脸上冒红晕。

自从晓星尘和他说开后,薛洋了却心事,越活越潇洒,也越来越胆大,瞧着街上麦糕点的姑娘长得水灵,当即便朝她眨巴了下眼。

姑娘含羞带怯,促狭的瞥了一眼,急急忙忙的又收回了目光。


薛洋轻笑一声,不紧不慢的朝姑娘走去,全然不顾已经黑脸的晓星尘。

他夹了块糕点放入口中,“糕点怡人,姑娘长得也是甜进人心窝里。所以——”

糕点能不能白给?


薛洋话还没说完,便被晓星尘拽到一边。晓星尘板着脸,边付银钱边向姑娘道歉,“给姑娘添麻烦了。爱人性格顽皮些,望姑娘多担待。”

薛洋欲炸毛,未果,遂回家。


薛洋是一路被晓星尘拽回家的。他能觉出来,晓星尘很生气。

薛洋撇撇嘴,“生气了?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薛洋完全没有意识到晓星尘的不对劲,甚至还觉得晓星尘就是个好欺负的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
待他转过身正欲朝外走去时,突然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他身后的晓星尘依旧是温和的笑了笑,轻声道,“你且乖些。”



出走许久的晓星尘总感觉不太对劲。起初他认为薛洋会追上来,于是他逃的飞快,一路上风尘仆仆,有些狼狈。后来时间久了,也不见薛洋身影,晓星尘便放慢了步伐,心下也泛起了丝丝疑惑。

那人是真打算放走他了?亦或者他还有什么把柄在那人手上?

晓星尘左思右想,越想越不心安,更是害怕薛洋在他离走后会对无辜百姓下手。斟酌许久,最终决定回去。


若薛洋问起,那便说是帮别人家除祟去了吧。


他离开的日子的确有些久了,先前卖糕点的姑娘已不见了身影,换成了一个慈祥的老婆婆。

老婆婆年纪大了,生意不大好做,晓星尘便上前买了几块糕点,顺便同老太太聊聊天。

“婆婆,怎的你一个人在这儿卖糕点?”

婆婆看到他后笑了笑,“是你啊,又来给自家小媳妇买糕点了?你家夫人有你可真是福分。”说着,又叹了口气,“我家丫头嫁去别的地方了,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。先前都是她来卖糕点的。”

“……我夫人?”

虽说疑惑,晓星尘也没多想,只当是老太太年纪大认错人了。


晓星尘到了义庄,他瞧见屋子旁边有只白猫。白猫懒洋洋的趴在太阳底下,伸着懒腰,好不惬意。

不过,哪儿来的猫?他离开前从未见过猫。


“嗯~”

屋里传来的喘息惊住了晓星尘,他是认得那声音的。

“晓,星尘!”

声音娇娇软软,又很甜腻,是会让男人很兴奋的那种。但此时晓星尘心里有些凉嗖嗖的,并有股莫名的恼火涌上他的心头。


他直接闯了进去,屋里的景象更是刺的他眼疼。


薛洋 未 着 寸 缕,身上斑斑点点,双手被什么东西绑着,脚腕被人用锁链锁住。

而薛洋本人,被搞得迷迷糊糊的,这幅神情不知是痛苦还是欢愉,总之一个劲儿的朝那人身上贴。


两人并没有因他的到来而停止动作,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。


“喜欢这样对你吗?喜欢我还是喜欢他?”那人嘴上温柔的问,身下的动作更加凶狠。


薛洋半眯着眼睛,朝晓星尘看去。

不看不要紧,一看薛洋本就迷糊的脑袋就更迷糊了。


“道长?”


薛洋身上的那个道长顿了顿,脸色阴沉。“哪个道长?”

听到这句,薛洋好像明白了什么,他直勾勾的盯向晓星尘,嘴里却说着“当然是你啦。你才是我的,最爱。”


晓星尘仿佛晴天霹雳。

不该是这样,薛洋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!他难道不知道那人根本不是真正的晓星尘吗!

那人顶着他的样貌,用着他的声音,趁着他离开来到薛洋身边。那人同薛洋接吻,同薛洋共赴云端…用晓星尘的名义。


“他不是……”刚一开口,晓星尘惊觉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他不是我。”

晓星尘迫切的想要解释什么,想要告诉薛洋他才是真正的晓星尘,他才是那个薛洋真正喜欢着的晓星尘。


“晓星尘”将薛洋抱了起来,碰了碰他的鼻尖,却被薛洋勾住脖子,两人接吻。

最后薛洋被亲的哼哼唧唧的,却又道“他当然不是你。我喜欢的是他。”

话虽这么说,薛洋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妈的这狗东西把他锁起来艹好久了,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狗东西?


“道长这么喜欢看别人上演 活 春 宫吗?”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薛洋不信晓星尘不明白这是在赶他走。

但是他却被“晓星尘”重重一 顶,“叫谁道长呢?”

薛洋:“艹!长莺飞二月天。你妈!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”


不是晓星尘不想拆开他俩,是“晓星尘”设了个屏障,他根本进不去。

再怎么生气,也是无济于事。


很久。


晓星尘听到屋里有人走了出来,他回过头,瞧见是“晓星尘”。

“晓星尘”走到他面前,也不说话,就只是擦拭着霜华,剑穗随他的擦拭而一摆一摆的,很是扎眼。


“看见了吗?”

晓星尘“嗯?”了一声,不大明白。

“剑穗。他给我做的。你没有。”


晓星尘正欲反驳,却又听见那人道,“哦对,瞧我这记性。他先前给你做过,不过你没要。”

晓星尘不说话,只是盯着地上打滚的猫。

“晓星尘”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“猫本来也是为你准备的,但你不能带走。他现在是我的了。”


“你是谁。”

“晓星尘”想了想,“反正你以后也会知道。我是未来的你。也不是很准确,另一个时空的未来的你。”

“另一个时空?那你为什么……”接下来的话语被薛洋的咳嗽声打断,“晓星尘”忽的便变了脸色,朝薛洋那边跑了过去。


晓星尘楞在原地。随着“晓星尘”的呵斥声响起,晓星尘觉得他大抵明白“晓星尘”为什么要来这儿了。


“晓星尘”原本同他一样,被复活之后便离开了薛洋。薛洋身子本就不好,应该不久之后……就离开了。

“晓星尘”再度返回时发现了薛洋的离去,他接受不了,便想尽办法跑到他这个世界来,趁着他的离开,来到薛洋身边,抢走了原本属于他的薛洋。


周围渐渐安静下来,晓星尘又感觉到身旁有人坐了下来。

“晓星尘。”是薛洋。


想到薛洋的身子孱弱,晓星尘急忙脱下外袍想给他披上,却发觉他身上早就有了另一人的外袍。

晓星尘眸光暗了暗,“外边冷。”


“我知道他不是你,但我仍然选择和他在一起。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晓星尘摇摇头。不想。

薛洋才不管他想不想知道,反正他就是要说,“因为他对我好。不管他是不是晓星尘,我都会和他在一起。”


晓星尘牵了牵嘴角,硬是挤出一抹笑,“真的吗?”


当然是假的,傻逼。


“我也会对你好。”晓星尘又坚定道,“我对你会比他好。你选择我,好吗?”

薛洋忽的又笑了,“那可不行。我早就被他 上 过 好多回了。”


“他也是我。”

“那也不行。”

“我,上回来就行了。”


端着药碗出来的“晓星尘”:……


他将薛洋拽进怀里,顺手把地上打哈欠的猫扔进晓星尘怀里,“猫给你了,你滚蛋吧。”

晓星尘上前一步,一只手抱着猫,另一只手拽住薛洋的胳膊,“薛洋就是猫。”


薛洋:我是你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9)

热度(1077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