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AA炸

星辰大海

【宋晓薛】无敌修罗场

¿多星多岚一洋,喜闻乐见修罗场

¿是@Tennessee Whiskey(薄叶文泉) 的点梗

¿🈶oooooo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洋,该起床了。”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薛洋哼了一声,将被子蒙住脑袋就是不起。

晓星尘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上前一步轻轻拍了拍被子,“怎的这样懒?”

薛洋再次哼了两声表示抗议。还未等他抗议完,他便察觉有双手从被子里钻了进来抓住他的腿。

这双手没有温度,冰冰凉凉的,带有一些因常年练剑而磨出的茧子,摸起来别有一番滋味。

但现在薛洋完全没有享受的心情。因为——

“三,二,一。”宋岚面无表情的拽着薛洋的腿,将他从被子里拽了出来。

薛洋倒挂金钩。

薛洋茫然不知所措。

薛洋暴怒,“宋岚,我杀了你!!!!!”

 

“呵”一声嗤笑从不远处传了过来,惹得薛洋更是生气。

“谁笑呢?哪个狗东西笑呢??”

薛洋转了转脑袋,瞧见了与他只有一步之遥的,宋岚。

那人身着墨色道袍,眼神冰冷而孤傲,是薛洋最厌恶的眼神。尽管薛洋不想承认,但宋岚长得确实没话说。

看到薛洋朝他望来,“宋岚”又冷哼一声。

啧,薛洋不爽极了。

虽说清高,但还是带着稚气以及初涉世的不知天高地厚。明显,这人是那个还未被他毁道观剜双眼的宋岚。

 

薛洋讨厌极了这样的宋岚,全然不顾自己还被倒挂着,脑袋对着人家的腿,开口便嘲讽道,“谁家的小屁孩跑出来了?”

宋岚听了额头青筋忍不住跳了跳,将在他手中的薛洋抬起——下落——抬起——下落,直至薛洋讨饶才哼了一声,将他的头转向自己然后再旋转180°后抱在怀里。

 

“我说老宋,你不去教训教训那个目中无人的你,你欺负我是吧?”说着,薛洋从宋岚怀里探出头来,准备寻找自己的温柔的体贴的善解人意的天下第一棒的好道长。

旁边微笑许久的道长迅速接受到信号,忙从宋岚手里接过他来。

两人甜甜蜜蜜。

“道长~我好喜欢你嘛,晚上咱俩偷偷的做坏事,不带着宋岚好不好~”

自从他们在一起后,薛洋被他们娇纵坏了,什么话都敢往外吐。

可宋岚和晓星尘偏偏喜欢的不行,对于这种撩拨,晓星尘往往小声斥责他一声胡闹,然后红着耳朵更小声的告诉他下次不要当着宋岚面说。最后是晚上偷偷的干坏事,将宋岚隔绝在外。

而撩拨宋岚的话则更为黄 暴,薛洋立马会为他的言行付出代价。

薛洋其人,口嗨第一名,实践立马怂。

 

而这次,薛洋话说出口后,双道二人的神色都不是很对。非要形容的话,大抵是那种在大街上被扒光裤子的表情。

“什,什么?!”哦,对了,这儿还有一个小宋岚。姑且称他为宋山风吧。

小山风目瞪口呆,完全不敢相信刚刚薛洋说了什么。“什么干坏事?干什么坏事?麻烦你说清楚。”

 

薛洋“哦”了一声,嘴巴长得圆圆的。推了推晓星尘示意将他放开。然后走到宋山风面前,伸手便是把自己的衣服给扒掉一部分。露出一小块肌肤。

山风迅速闭眼。但还是看到了一些少儿不宜的内容。

薛洋上前用手撑开他的眼皮,“瞧见了没?这就是你的好挚友,当然了,还有你,在我身上留下的邪恶的东西。瞧清楚了没?你装?你再装?”

小道士涉世未深,哪里见过这种场面,顿时涨红了一张脸说不出话来。

 

薛洋高兴的拍了拍手,也不理理行装,直直朝屋外走去,然后又走了回来。

谁能告诉他门口站的那几个,是什么人????是幻觉吧???是幻觉吧!!!!

短短几秒,薛洋体会了得意到迷惑到怀疑人生几个过程。

 

门外站着的两位晓道长帮两个小孩子捂上耳朵,两个小孩儿早就贴心的闭上了眼睛。

还有一个臭凶尸僵在门外。

 

“一,二,三……四”薛洋每数一个便咽一下口水。四个!每个道长有四个!一共就是八个!其中包括两个小团子道长,一个明月清风一个傲雪凌霜,还有一个义城时期被他欺骗的盲眼晓道长和被他制成凶尸的宋道长。

薛洋望着自家温柔可人傻乎乎的道长和闷骚吃闷醋的老宋,不由叹了口气。

洋生艰难,洋生艰难啊!!

 

小晓道长眼睛一眨一眨的,十分可爱。明明还是小孩子,偏偏要装作大人来教训他,“大哥哥不要睡懒觉。”

“……”虽然但是,他好可爱。

小宋道长板着个脸,也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“我小师妹都不睡懒觉。”

“……”你好烦,算了,你可爱你说了算。

薛洋左手抱一个小晓,右手拎一个小宋,好不快活。

 

薛洋为了区分他们几个,给明月清风晓星尘赐名为“晓月亮”,傲雪凌霜宋子琛还是“宋山风”,而那个盲眼星则封为“晓星星”,臭凶尸干脆叫“宋土土”,他的两位亲亲道长自然是按照以前的叫法。

仗着晓星星看不到自己,薛洋就直勾勾的盯着他看,似乎怎么看都看不够。“星星,你怎么知道我是薛洋后这么淡定?我记得我家道长当初对我可是凶的很呢。”

晓星星摸摸鼻子,然后摘下白绫,露出一双温润似水的眸子,“怎的可能淡定。”

 

晓星星莫名奇妙来到这个地方时,最先碰到的是宋岚。他承认,最开始的他的确是怒不可遏,甚至想拿起霜华自刎而逃离这个虚伪的世界。但是宋岚对他细细道来之后所发生的事,而且告诉他,他们和薛洋已结为道侣,他再怎么折腾,最后也还是得和薛洋在一起。

然后晓星星就悟了。

 

人世间的是是非非不是他能辨得清的,他的确是天真的过了头。不过,即便是这样,他还是会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他能够帮助的人。

人间苍凉百态,他不能做到的,太多太多。

 

薛洋下意识回避晓星星的注视,然后猝不及防对上了宋土土的视线。

臭凶尸硬巴巴的,一点儿也比不上他家老宋。

 

“阿洋?可以这么叫吗。我和子琛,会叫你感到困扰吗?”晓月亮有些疑惑。

他是第一个来到这儿的。当时天还未亮,晓月亮面带疑惑在这个小院子里逛来逛去,他本也不想叨扰这里的主人,却不小心透过窗子看到了里面的情景。

那是三个人相依而眠,看不大清脸,但感觉很熟悉。

不懂风月之情的他还没反应过来,只当这是兄弟朋友。

兴许察觉有人在外边,晓星尘很快便醒了过来。宋岚仍为凶尸身根本不需睡眠。

两人对视一眼,轻手轻脚的飞了出去。

然后直直的和晓月亮打了个照面。

三脸懵逼。

为了不打扰睡得正香的薛洋,三人决定出去谈。

 

“……所以,我和……子琛同时与阿洋结为道侣?”晓月亮有些难以置信,“怎的如此……荒谬?”

接受吧孩子,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
“阿洋的确是顽皮可爱,我与他不过见过一次面,子琛也是如此。但我记得,子琛好像不是很喜欢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晓月亮缓了好久,还是没有缓过来。

 

不过从刚才来看,阿洋当真是可爱,似乎也没有很难接受了。不过照他和子琛的性子来说,日子应该过得不是很平静。

薛洋眨眨眼,朝晓月亮笑了笑,“当然啦!道长表面上仙风霁月像个神仙似的,底下那物……啧啧啧,可是唔唔唔!”话未说完,便被晓星尘捂住了嘴。

晓星尘红着脸,难得怒斥他一声,“闭嘴!”

薛洋眉眼弯弯,很喜欢晓星尘这幅恼羞成怒。好似七情六欲,只为他一人。

 

好了,现在宋岚又开始闷声吃醋了。

薛洋可谓是了解他们了解的很,这边被晓星尘抱在怀里,腿又开始不老实的撩拨宋岚。表面上一口一个道长叫的高兴,眼神早就瞥向宋岚朝他暗送秋波。

而目睹一切的宋山风受不了了。

荒唐!简直是荒唐!

他哼了一声,起身便走了出去。

 

众人看着宋山风走了出去,有些疑惑。

小晓:“他怎么了?”

小宋:“……没他的份,生气了。”

薛洋:“你说的对。”

然后他便起身一蹦一跳的出去找他去了。

 

现在的天气已入秋,微风徐徐,很是沁人心脾。宋山风就站在外边,看起来竟有一些落寞。

薛洋就是这时候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呦,山风,怎么自闭了?”

宋山风不想理他。

“让我猜猜你这小孩儿脑子里在想什么。嗯……是不是你觉得,我不够喜欢你?我并不像对待晓星尘那样好来对待你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薛洋嘿嘿一笑,“你这样子,跟吃闷醋的宋岚一模一样。最开始刚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这样,不过后来……”薛洋顿了顿,多艹几顿这样的话能和小孩说吗?

本着不带坏小孩,为自己着想的原则,薛洋打算睁着眼睛乱讲话“……后来他就幡然醒悟,发现只有对我撒娇才能博得我的欢心。以后就整天抱着我撒娇。”

宋山风没说话,但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他没信。

“哎,”薛洋叹了一口气,捏了捏宋岚的脸,“你个傻B,你好好想想。如果我每天对着你嗲声嗲气的叫‘岚岚’‘子琛’,你受得了?”

宋山风想了想那个场景,虽说有些渗人,但也未必不能接受。

“行了,回去吧。小孩子没事别整天想东想西的,等你大了就明白了。”

嗯,等你大了就懂得如何在床笫之事上讨回来。

谁料宋山风这时又开口道,“我不是在吃醋。我只是,在担心‘我’的这份喜欢,会不会让你觉得很累。你和‘我’在一起是不是很勉强。”

薛洋愣住了,没想到小孩儿会问出这个问题。这个宋岚,并没有经历那么多的弯弯绕绕,是一个最纯粹宋岚。即便与他并无那么厚的感情,还是会认真的考虑他的感受。

这幅别别扭扭欢心他的样子真是,可爱极了。

“说你是小孩子还不信?你这话要是叫道长听见了,不知道要笑成什么样子。我怎么可能会勉强我自己?”

“……哦”

 

屋里边,看着追出去的薛洋,宋土土叹了口气。他大概明白少年时期的他在想什么。他从来不奇怪挚友会和薛洋在一起,两人两情相悦,他不过是横插一刀。

“我们很幸福,”宋岚道,“你不必疑惑。你只注意到了薛洋全心全意扑向星尘,你没有注意到他看向你的眼神也带了几分眷恋。”

听了这话,晓星星疑惑,“所以你和薛洋,是给我补魂时产生的感情?”

晓星尘替宋岚点了点头。

有些生气,晓星星想。子琛怎的趁虚而入。他现在并未完全放下过去那些恩恩怨怨,但也不代表他会放弃薛洋。

 

等到薛洋带着宋山风回来的时候,屋内一片祥和。

但薛洋,总感觉很奇怪。

“阿洋,我很好奇。你和子琛,你比较喜欢哪个?”晓月亮一开口就问了一个世纪大难题。

薛洋:“嗯……怎么说呢……”

看到薛洋犹犹豫豫,晓星尘又追问了一句,“阿洋更喜欢哪个时期的我们?”

薛洋满脸问号。

小晓小小的一只,拽住薛洋的袖子,乖乖的叫了一声大哥哥。

薛洋心花怒放。

小宋瞪着两人,好似下一秒就要扑过去咬住。这幅样子又叫薛洋爱的不行。

刚刚跟他一起回来的宋山风漫不经心开口道,“你随便选,我不会乱想。”

真的吗?我不信。

晓月亮笑的如沐春风,直叫薛洋看呆了眼。

晓星星笑不出来,板着张脸,但就是这种反差,直让薛洋软了腿(雾)让薛洋心甘情愿的候他八年。

宋土土话最少,兴许是刚长出来的舌头让他不适应,但说出的话一下子让薛洋震惊住了“我知道你会选星尘。”

而宋岚环住薛洋的腰,意味不明的捏了捏腰间的软肉。

晓星尘笑的很和善,但薛洋感觉凉嗖嗖的。

 

“我哪个都很喜欢!!!”大喊一声,薛洋醒了过来,发现只是一场梦。

“吓死我了……”他拍了拍胸脯,有些惊魂未定。

“可算起床了啊,阿洋。”

薛洋嘿嘿笑了一声。

“快点起来吃饭。”

“来啦!”

 

然后薛洋与外面的几人面面相觑。

“我了个大擦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捉虫

评论(31)

热度(93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